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

國民服務營佛學班講師感言 王連心

馬佛青若不「積極、專注和有效性」的投入國民服務營佛學班傳教及弘法,大馬佛教没有明天。國民服務營佛學班的青少年(每年约超過2O千人)將是国家未来的主人翁,同样地也是大馬佛教未來的主人翁!這批清純的青少年是聪明、求知欲高、可塑性強、充滿活力和正在面臨升學、就业、人際關係、爰情、友谊、家庭親子關係种种問題的年代。在少年階段转入成年人階段的生活,他们必然会面对种种迷惑、不安、空虛和无可適從的方向感。此时解苦的佛法能有效地傳給他们,必会讓他们銘記心中及種下菩隄种子,成为他們一生中生命的明燈、苦难的引导;生活与生命充滿希望、勇敢、信心和光明。由於青年受過佛法的关怀、解苦、慈爰与智慧的引导,那么日后他将有機會成为弘法传教的佛门优秀人才,造就大佛教輝煌的明天。若爰護青少年,就把生命最珍貴的礼物:佛法傳給他们!故此,講師在傳教佛法时必須俱備爰心、耐心、生动活潑、精简浅白、专业有效等去打動他们的心以便將來成为身心健康、精進、高學問和高尚品德的佛教及国家主人翁。

爰教传教,爰教護教,传佛菩薩大爰与大智慧是每一個佛教徒的神聖大使命。传教不能只是口头上宣揚或說一說而已,而是要靠立愿、下決心,積極且专注去奉獻、实践和附諸於行动以便结丰富的成果。慈爱,就要行动!

马佛青應該给講師安全感、肯定、归屬感、价值感、 信任感。馬佛青凝聚及激勵講師是當務之急。没有优秀的講師弘法傳教,何來有效性傳法呢?没有負起神聖使命感:把佛的慈悲與智慧傳出去;何來持久力?沒有归屬感、安全感,何來全心全意投入弘法传教呢?

馬佛青們,成立如黄英豪師兄所謂的「新壯大聯委會的體制」及設立國民服營佛
學講師的「師訓」吧!年輕充滿幹勁的馬佛青們,傳法去吧!由馬佛青所承辦的
國民服務營佛學班就由年青人擔起吧!不需要「變相」的外包給馬佛總。意思是
說講師由四十歲以下的人擔當。你們可以看看,檳州有幾位講師是四十歲以下
者?我們所知道的吉打州佛恩寺及吉中佛教會,營外講師也是超过四十歲!
馬佛青要珍惜此非凡因緣,全心全力積極投入國民服務營之青少年弘法,那麼,大馬佛教的未來,才有璀燦的遠景。

沒有留言: